搜索产品搜索文章

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巨化集团有限公司原名衢州化工厂,创建于1958年5月,为改变当时浙江省化学工业基础薄弱、农业发展需要化肥的局面,根据毛泽东主席的指示,在省委第一书记江华的关心支持下创建了浙江省第一个大型化工联合企业。1984年8月更名为衢州化学工业公司,1993年经国家经贸委批准组建巨化集团公司,2017年5月公司制改制为巨化集团有限公司,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为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

经过60多年的创业发展,巨化已成为全国特大型化工联合企业,全国最大的氟化工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浙江省最大的化工基地。在岗员工1万人,主要生产基地位于衢州市,生产区域占地5平方公里。公司化工主业涵盖氟化工、氯碱化工、石化材料、电子化学材料、精细化工等,参股建设舟山4000万吨/年绿色石化项目。拥有巨化股份[600160]、华江科技[837187]两家公众公司和一家财务公司。集团拥有研发人员近1500人,国家级研发机构2个,省级研发机构19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家,高新技术产品占比达50%。是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全国循环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国家首批“两化融合”体系贯标试点单位、浙江省首批“三名”培育企业、浙江省商标示范企业。

近年来,巨化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推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巨化实现营业收入 362.9亿元,利润53.8亿元,利税60.4亿元。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化工部部长顾秀莲对巨化的发展高度评价,称赞巨化是中国化学工业发展史上一颗镶嵌在浙西大地的耀眼明珠,是国有化工企业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

巨化股份成立于1998年6月17日,是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巨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化集团”)独家发起,采用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巨化股份股票于1998年6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股票代码:600160)。

公司成立20多年来,以“创造财富,服务社会”为宗旨,秉承巨化集团公司近60多年的创业精神,顺应市场规律,精于化工主业,持续创新,稳步前行,发展稳健,经营业绩持续增长,保持了较好的盈利能力。

公司已由基础化工产业企业逐步转型为中国氟化工领先企业,成为国内领先的氟化工、氯碱化工综合配套的氟化工先进制造业基地。主要业务为基本化工原料、食品包装材料、氟化工原料及后续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拥有氯碱化工、硫酸化工、基础氟化工等氟化工必需的产业自我配套体系。并以此为基础,形成了包括基础配套原料、氟制冷剂、有机氟单体、含氟聚合物、含氟专用化学品等在内的完整的氟化工产业链,并涉足石油化工产业。

目前,公司建有100多套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装置,主要产品采用国际先进标准生产,主要装置实施先进控制系统(APC)。 公司主要产品的生产工艺、安全环保技术及其配套设施、生产运营管理水平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下一篇:

相关推荐

  • 制冷剂,配额之战落幕,谁成赢家?

    107

    制冷剂,这是一个更新换代确定性极强的行业。 由于氟制冷剂破坏臭氧层,此前一代已被全部淘汰,二代正在淘汰中。迭代到三代后,终于不再破坏臭氧层,但温室效应潜能值(GWP)较高。 根据《蒙特利尔协定书...

    查看全文
  • UL 批准提高 R-290 充注限制

    302

    For many years, the use of flammable refrigerants — such as the A3 hydrocarbon R-290 (or propane) — has been a keen area of collective focus among the regulatory bodies governing refrigerant safety standards in commercial refrigeration.

    查看全文
  • 巨化制冷剂R22/22.7kg

    748

    R22制冷剂,别名 R-22、二氟一氯甲烷、氟利昂22、F-22、冷媒HCFC-22。 R22制冷剂用于往复式压缩机,使用于家用空调、中央空调、移动空调、热泵热水器、除湿机、冷干机、冷库、食品冷冻设备、船用制冷设备、工业制冷、商业制冷,冷水机、冷冻冷凝机组、超市陈列展示柜等制冷设备等;R22也大量用作聚四氟乙烯树脂的原料和气体灭火剂R1211的中间体,以及用于聚合物(塑料)物理发泡剂。还可用来作杀虫剂和喷漆的气雾喷射剂,是生产各种含氟高分子化合物的基本原料。

    查看全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1
    您有新消息,点击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