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产品搜索文章

氧化锌(ZnO)在EVA(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发泡材料中的作用

氧化锌在EVA里是起到帮助发泡的作用。一个是对EVA的粘连和发泡成型有帮助。一般是国内使用锌含量99.7%氧化锌。

  EVA产品:EVA地垫-—就是泡沫地垫小孩子用的,还有瑜伽垫子,防潮垫等。EVA绝缘隔热管套—用于冬季防止水管爆裂其他还有制作冰箱导管、煤气管、土建板材、容器和日用品等,亦可制包装用薄膜、垫片、医用器材,还可用作热熔胶粘剂、电缆绝缘层等。

氧化锌在EVA中有抗氧和促进的作用

  1.增强硫化促进剂的活性

  2.导热作用.增强橡胶的导热性能.

  3.降低发泡剂的分解温度,发泡助剂.

目前在国外,为了有效的降低传统法氧化锌中重金属含量,从而降低对人体的危害,国外EVA发泡已经逐步使用活性氧化锌湿法氧化锌)来替代间接法氧化锌,湿法生产氧化锌是以含锌物料为原料,首先制得含锌溶液,再从经净化处理的含锌溶液中析出易转化成氧化锌的锌化合物(如锌的碳酸盐)沉淀,锌化合物沉淀经煅烧得氧化锌。湿法可生产颗粒度细、比表面积大的活性氧化锌。在美国、德国、日本等已经建有较大规模的活性氧化锌生产厂。同时也有细分出EVA专用氧化锌用于EVA生产。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推荐

  • 史上超全EVA发泡重难点,收! 

    17

    氧化锌粉和硬脂酸锌粉。氧化锌能使AC发泡剂分解温度降低到160℃左右,便于生产。一般氧化锌用量过多产品收缩会相对较大;太少发泡速度太慢,用量在1.0左右。

    查看全文
  • 氧化锌-百度小百科

    230

    氧化锌(ZnO),俗称锌白,是锌的一种氧化物。难溶于水,可溶于酸和强碱。氧化锌是一种常用的化学添加剂,广泛地应用于塑料、硅酸盐制品、合成橡胶、润滑油、油漆涂料、药膏、粘合剂、食品、电池、阻燃剂等产品的制作中。氧化锌的能带隙和激子束缚能较大,透明度高,有优异的常温发光性能,在半导体领域的液晶显示器、薄膜晶体管、发光二极管等产品中均有应用。此外,微颗粒的氧化锌作为一种纳米材料也开始在相关领域发挥作用。

    查看全文
  • 2022年4月氧化锌出口简析-转自金联创

    269

    4月随着国内氧化锌厂家开工负荷的提高,氧化锌的进口量较上月有所提高,但当前境内部分区域疫情爆发,物流运输受限,抑制氧化锌公司开工率,对氧化锌进口带动局限。国外方面,俄乌危机继续,欧洲电气价格依旧偏高,冶炼企业电力成本居高,缩减产能无法高速规复,原料供给偏紧,由此国度内部氧化锌企业出口量较上月也有所提高,但受疫情影响,对出口带动亦局限。

    查看全文
  • 橡胶制品中活性氧化锌的妙用与制备流程详解

    13

    橡胶制品在我们日常生活和工业生产中应用广泛,从常见的胶鞋、橡胶管到汽车轮胎、医疗硅胶制品等,都离不开橡胶。而在橡胶制品的生产过程中,活性氧化锌作为一种重要的添加剂,对于改善橡胶性能、提高产品质量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查看全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1
    您有新消息,点击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