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产品搜索文章

氧化锌在鞋材中的作用,在鞋材发泡中的运用

氧化锌在鞋材生产过程中的主要作用之一是促进发泡,作为一种重要的无机发泡促进剂,氧化锌在发泡制品中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在以PE、EVA为原料的发泡制品中。以前有的公司是氧化锌跟硬脂酸锌这两种搭配使用,但是大部分现在都只用氧化锌。因为单一用氧化锌也能达到效果,而且产品的稳定性可能还要好一些。

氧化锌之所以能做发泡促进剂,是因为氧化锌能使AC的分解温度降低到160度左右便于生产。很多客户对这个是有共识,一般氧化锌用量不超过0.5Phr,过多产品收缩会相对大一点。当然,太少的话发泡速度太慢,所以最好也不要低于0.2Phr。

EVA发泡配方一般由以下几种原料构成:

1、主料:填充剂,发泡剂,架桥剂,发泡促进剂,润滑剂;为了改善产品的物理性能,还可以适当添加一些其他材料,比如,橡胶,POE等,还甚至可以加一点TPR来加强某些物理性能。

2、EVA:主要指标就是VA含量,它的高低决定几乎与EVA发泡制品的一切性能都有直接关系,有的只用PE也能发泡,具体用什么主料还是要看产品的要求。

3、填充剂:目前一般用碳酸钙或者滑石粉。它的用途在与降低成本,增加产品刚性等等,还能起一点导热的作用。一般以粒径大小作为质量指标(当然,含水量也是一方面),比如说120目,400目等。原则上,越细越好,当然价格也会高一些。最大用量在我见过的配方中有40Phr(用量为主料的百分比)

4、发泡剂:一般都习惯用AC系列的发泡剂,比如AC-3000H,AC系列发泡剂属于高温发泡剂,分解温度在220多度。也有低温发泡剂,比如AD-300,分解温度在140度,还有中温发泡剂等。因为价格相差并不大,而高温发泡剂相对来说会稳定一些,所以现在很多老做EVA的都改用高温的了,也有搭配使用AC的用量,得根据具体倍率。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推荐

  • 史上超全EVA发泡重难点,收! 

    16

    氧化锌粉和硬脂酸锌粉。氧化锌能使AC发泡剂分解温度降低到160℃左右,便于生产。一般氧化锌用量过多产品收缩会相对较大;太少发泡速度太慢,用量在1.0左右。

    查看全文
  • 活性氧化锌在EVA发泡中的作用

    507

    氧化锌在EVA里是起到帮助发泡的作用。一个是对EVA的粘连和发泡成型有帮助。一般是使用锌含量99.7%氧化锌。有的医用的使用活性氧化锌,也就是纳米氧化锌。

    查看全文
  • 2022年4月氧化锌出口简析-转自金联创

    268

    4月随着国内氧化锌厂家开工负荷的提高,氧化锌的进口量较上月有所提高,但当前境内部分区域疫情爆发,物流运输受限,抑制氧化锌公司开工率,对氧化锌进口带动局限。国外方面,俄乌危机继续,欧洲电气价格依旧偏高,冶炼企业电力成本居高,缩减产能无法高速规复,原料供给偏紧,由此国度内部氧化锌企业出口量较上月也有所提高,但受疫情影响,对出口带动亦局限。

    查看全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1
    您有新消息,点击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