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产品搜索文章

活性氧化锌在EVA发泡中的作用

1.增强硫化促进剂的活性
2.导热作用.增强橡胶的导热性能.
3.降低发泡剂的分解温度,发泡助剂. 

氧化锌在EVA里是起到帮助发泡的作用。一个是对EVA的粘连和发泡成型有帮助。一般是使用锌含量99.7%氧化锌。有的医用的使用活性氧化锌,也就是纳米氧化锌

EVA产品:EVA地垫-—就是泡沫地垫小孩子用的,还有瑜伽垫子,防潮垫等。EVA绝缘隔热管套—用于冬季防止水管爆裂其他还有制作冰箱导管、煤气管、土建板材、容器和日用品等,亦可制包装用薄膜、垫片、医用器材,还可用作热熔胶粘剂、电缆绝缘层等。

纯AC发泡剂的分解温度在180-220之间,(不同厂家的分解温度不同),这个分解温度对于某些制品来说比较高,就需要加入促发泡剂。氧化锌就是一种常用的促发泡剂。

其作用机理是锌离子的外围电子排布具有空轨道,而AC发泡剂的分子结构上氮氧皆有孤对电子,二者酸碱配位络合,使得AC分子-N-C-键电子云浓度流向两侧,中间重叠程度减少,导致-N-C-键容易断裂,从而使得AC活化分解。

另外AC发泡剂分解形成的氰酸容易在模具表面形成粘稠牢固的金属络合物,缩短了拆模周期,而氧化锌可以减轻结垢,起到延长拆模周期的效果。

还有一点,氧化锌也可起到紫外线屏蔽剂的作用,不过在实际生产中只需要0.2份的氧化锌就可以把AC分解温度降低到150度左右,实际效果并不强。

韩国大宇活性氧化锌为我司进口氧化锌采用湿法纳米技术,重金属含量低于国产99锌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推荐

  • 解说氧化锌在橡胶行业中的作用

    337

    工业生产的氧化锌有50%流向橡胶工业。氧化锌和硬脂酸作为橡胶硫化的重要反应物,是橡胶制造的原料之一。氧化锌和硬脂酸的混合加强了橡胶的硬化度。氧化锌也...

    查看全文
  • 史上超全EVA发泡重难点,收! 

    17

    氧化锌粉和硬脂酸锌粉。氧化锌能使AC发泡剂分解温度降低到160℃左右,便于生产。一般氧化锌用量过多产品收缩会相对较大;太少发泡速度太慢,用量在1.0左右。

    查看全文
  • 韩国大宇K型纳米活性氧化锌ZnO

    669

    纳米型氧化锌(ZnO)粒径介于1-100 nm之间,是一种高端的高功能精细无机产品,表现出许多特殊的性质,如非迁移性、荧光性、压电性、吸收和散射紫外线能力等,利用其在光、电、磁、敏感等方面的奇妙性能,可制造气体传感器、荧光体、变阻器、紫外线遮蔽材料、图像记录材料、压电材料、压敏电阻、高效催化剂、磁性材料和塑料薄膜等。

    查看全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1
    您有新消息,点击联系!